文章

【BB便便解碼】陳琪教你解決BB便秘問題

靚媽陳琪經常在Facebook分享「胡家三寶」——Jay、Jacey 及Jayden 趣致的生活照,不禁令人俾「Like」大讚他們可愛。事實上,家裡有3個小朋友實在不易照顧,到底陳琪如何照顧囝囡的日常飲食,減少出現小朋友常見的便秘問題呢?

1 min to read

 

父母以身作則 培養小朋友烹飪興趣


「老公或我有些食物是不喜歡的,可是身為家長,當然要教導小朋友養成不偏食的習慣,鼓勵他們食多啲。」陳琪分享。她說得對,其實小朋友跟大人一樣,對食物各有喜惡,身為父母要以身作則,戒掉自己偏食的習慣 (至少在小朋友面前吧!),培養小朋友良好的飲食習慣,也是十分重要的。
此外,培養小朋友對食物的興趣也是其中一個方法。小朋友對食物感興趣,自然不會因偏食而便秘。家長可以嘗試和小朋友一起烹飪,就像陳琪囡囡Jay Jay亦喜愛和媽咪一起煮飯,陳琪還笑稱囡囡是地獄小廚神呢!

 

 

學懂分辨小朋友的便便

  認清健康問題
媽媽圈常討論的事情,大部分環繞小朋友的腸道健康問題。陳琪建議,想洞悉小朋友的腸道健康情況,可透過觀察他們的便便,如顏色、質感、氣味、頻次等不同變化。其實BB從初生到長大後,都會有不同的便便狀態,觀察孩子們便便都象徵著媽媽對子女的一份呢。
 

 

 

 

揀奶粉貼士 減少小朋友便秘


部分小朋友不容易消化牛奶或其他乳製品,造成腸胃敏感,亦是引起便秘的原因之一。因此,選擇適合的奶粉亦很重要。陳琪聽過兒科醫生的意見後,決定選擇含有pHF水解蛋白配方的奶粉——雀巢®超級能恩®兒童奶粉,可有助改善牛奶蛋白敏感誘發的便秘問題。當然,平日小朋友補充足夠水份亦可令腸道蠕動得更好。
 
此外,在選擇奶粉時,陳琪會親身試味,奶粉味道不會太甜 (奶粉沒有添加蔗糖及雲呢拿味),才放心讓小朋友飲用,以免他們養成嗜甜的習慣。

自從「胡家三寶」轉飲用雀巢®超級能恩®兒童奶粉後,陳琪觀察到囝囡的肌膚及腸胃健康也有改善,證明她的選擇是正確的。

 

 

 

令便便更舒暢的秘訣是……

除了選擇適合的奶粉外,陳琪建議如果小朋友便便不舒暢,可嘗試為他們的肚仔按摩,同時可促進親子關係。因為過程中可以令小朋友感受到父母的愛,亦是彼此心靈上的交流,你不妨每天抽空替寶寶按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