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嬰幼兒奶粉品牌營養睇真啲

母乳是最好的,世衛建議媽媽於寶寶出生首6個月以全母乳餵哺,但是若媽媽未能餵哺母乳,面對不同奶粉牌子選擇,媽媽又應如何於首1000天為嬰幼兒選擇合適奶粉營養? 一文睇清嬰幼兒奶粉品牌營養特點,為寶寶精選優質營養支持寶寶消化力、免疫力,自然可以健康長肉!

1 min to read

嬰幼兒奶粉品牌營養及其功效

食物營養標籤上列明奶粉的熱量及多項營養成分,如: 蛋白質、礦物質、維他命等,讓媽媽選購時一目了然。除了上述基本營養外,若媽媽想更好支持寶寶消化力、免疫力,同時令寶寶健康長肉,生長線達標,可以留意嬰幼兒奶粉品牌是否有選用以下成分:
 

  營養特點
部分水解乳清蛋白 pHF-W
  • 乳清蛋白不易於胃部酸性環境下分層及凝結成乳塊,從而減少寶寶因消化不良而引起的不適。
  • 水解技術可將蛋白切得細,更容易被寶寶消化及吸收
  • 各嬰幼兒奶粉品牌廠商水解技術有不同,雀巢獨特水解技術除了可以切細蛋白,更可精準切割牛奶蛋白致敏原,體外研究指雀巢pHF-W更可降低牛奶蛋白致敏性1000倍1+
 
雀巢pHF-W除支持寶寶消化力,更可為寶寶打好防敏基礎!
多元HMO 市面上有眾多嬰幼兒奶粉品牌的產品都選用HMO 母乳低聚糖,而多元HMO能比單一HMO 提供更全面的免疫保護!但應該選哪一款奶粉牌子的HMO 組合較好呢? 以下提供經科研實證的HMO組合供媽媽參考:
  • 2HMO^ (2'FL, LNnT)

- 母乳內含量較豐富的母乳低聚糖之一2
- 臨床實證 2HMOs^可減少寶寶抗生素及退燒藥用藥次數分別高達53%3■■及56%3#!

 
  • 5HMO^ (2’FL,  LNT, 3’SL,6’SL, DFL)

- 全面覆蓋3大HMO類別
- 研究更指5HMO^可增強免疫保護,支持寶寶健康體格發展及腸道健康4

活性益菌 市面上不同嬰幼兒奶粉品牌均有添加益生菌,每隻益生菌的功效都不同​,當中B.L 益生菌獲科研實證可支持腸道免疫力5
  • 增加免疫球蛋白4倍之多5,支持寶寶免疫力
  • 減低58% 腹瀉風險6-7**
「啱分量、高質量」蛋白 蛋白質並非愈多愈好!
研究顯示,於早期餵食蛋白質較高的奶,寶寶於6歲時肥胖機會高達 2.436
因此媽媽於首1000天要為寶寶選擇高質優量蛋白,配合均衡飲食,全護寶寶健康長肉


 

+­1000倍指對比β-乳球蛋白,體外測試證實,降低牛奶蛋白致敏成分血清素釋放1000倍。
° 體外致敏性。
^非源自母乳。
■■飲用含兩種HMOs(2‘-FL及LNnT) 配方的0-12個月大之嬰幼兒與對比組比較。
#飲用含兩種HMOs(2‘-FL及LNnT) 配方的0-4個月大之嬰兒與對比組比較。
**與對照組比較
References:
1. Bourdeau, T., et al. (2021). Nutrients, 13, 3011.
2. Soyyılmaz, B., et al. (2021) Nutrients 2021, 13, 2737.
3. Puccio, G., et al. (2017). Journal Of Pediatric Gastroenterol Nutrition, 64(4), 624-31.​
4. Bauer V, et al. Abstract accepted at Pediatric Academic Societies Conference 2021.
5. Holscher, H. D., et al. (2012). JPEN, 36(1), 106S-117S.
6. ChouraquiJP et al. J PediatrGastroenterol Nutr. 2004;38:288-292.
7. WeizmanZet al.Pediatrics. 2005;115:5-9.
重要聲明: 我們相信母乳餵哺是寶寶理想的營養開始,我們全力支持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在寶寶出生的首六個月以全母乳餵哺,並在適當時間引入充足營養輔食品同時持續餵哺母乳至兩歲。我們亦知道母乳餵哺並不一定是父母的選擇。我們建議你諮詢醫護人員有關如何餵哺寶寶以及何時引入輔食品的意見。如你選擇不餵哺母乳,請謹記這個決定可能會難以逆轉,而且會對社會和經濟有影響。而採用間斷式的配方奶粉餵哺會減少母乳的奶量供應。在預備、使用和儲存嬰兒配方奶粉時,必須按照標籤上的指示,以免對寶寶構成健康風險。

雀巢心得精華

想讓寶寶體驗優質營養,支持消化力、防敏免疫力,同時健康長肉? 立即成為雀巢防敏媽媽會會員申請首1000天營養體驗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