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初生嬰幼兒體格發展】健康不是求磅數!擊破大細碼寶寶健康迷思

寶寶快高長大、長得健康,相信是每位父母的最大願望,而長輩們亦不例外!可是,當長輩們出於好心,簡單一句「點解 BB 食極都唔肥?」,媽媽便頓時壓力大增,懷疑自己是否未能給予寶寶足夠的營養呢?另外,閒人所謂的「經驗之談」,又有多少是正確、是專業的呢? 相信大家都聽過,「寶寶體重當然要『越重越好』」,又或是「『大碼 B』未來先可以健康成長,『細碼B』體重較輕,未來發育一定不及他人」等,難道這些都是真的嗎?未必!立即破解以上初生嬰幼兒體格發展迷思,學懂何為「健康不是求磅數」!

1 min to read
初生嬰幼兒體格發展 - 參閱生長曲線圖,健康不是求磅數!


媽媽一味追求寶寶的磅數,並不代表他們定會健康成長。因為大碼寶寶或有可能因體重過胖,而影響未來健康;相反,細碼寶寶亦未必一定不健康。要判斷初生嬰幼兒體格發展是否健康,相信母嬰健康院的護士亦介紹過,就是參閱生長曲線圖(體重及身高的關係圖表)作指標,只要寶寶能夠維持到健康的體格發展,亦即是體重與身高可穩定地持續上升,並維持於標準範圍之中,就算是健康成長。媽媽無需與其他同齡寶寶對比!

growth_tracker

 

選對「啱分量、高質量 」萃乳蛋白 大細碼寶寶都可以健康長肉


由懷胎至寶寶出世的首 1,000 天,是初生嬰幼兒奠定代謝基礎、健康長肉的黃金期!而早期的營養攝取,特別是蛋白質將會影響寶寶的未來成長1。蛋白質在寶寶的成長過程中,是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之一,有助支持初生嬰幼兒體格發展。不過,蛋白質並不是愈多愈好!研究顯示,於早期餵食蛋白質較高的奶,寶寶於6歲時肥胖機會高達 2.43倍2,更有機會增加日後患上其他健康問題的風險。媽媽亦不要胡亂讓1歲以下寶寶飲用鮮牛奶,因一般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高出天然授乳分泌的3倍3,可加重寶寶消化系統負擔! 媽媽應精選母愛級萃乳蛋白應要貼合寶寶成長所需,嚴選高質優量蛋白,支持寶寶健康長肉!

 

 

體驗母愛級萃乳力量助初生嬰幼兒體格發展


雀巢以155年科研,專注媽媽天然授乳分泌的營養研究,薈萃多重長肉及免疫營養,防敏同時延續母愛保護。立即了解初生嬰幼兒體格發展關鍵營養:

母愛級營養1 -「高質優量」萃乳蛋白 健康長肉關鍵


啟發自媽媽天然授乳分泌,提供「啱分量 高質量」萃乳蛋白質,減輕消化及早期新陳代謝負擔,同時支持寶寶健康長肉!

母愛級營養2-活性萃乳成分5 HMO Complex^ 及 B.L.益生菌守護免疫及腸道健康


臨床實證指5HMO Complex4^ - 增加寶寶抗體,增強免疫保護 - 支持寶寶早期體格成長 - 增加腸道好菌數量,減少壞菌 研究指寶寶飲用含B.L.益生菌的配方後,可減低58%腹瀉風險5-6#,與剖腹出世的寶寶相比,在接受疫苗後的增加腸道免疫抗體(IgA)的分泌增加達4倍之多7##!

母愛級營養3- 細分子水解蛋白


雀巢為最多醫護推薦防敏廠商^^。體外研究指,雀巢所使用的細分子水解蛋白可降低致敏性1000倍8+,更是首款符合歐盟安全標準的水解蛋白9-10,可用於一般健康寶寶,媽媽用得更放心!

 

normalmilkprotein

雀巢心得精華

想知道更多各育兒階段會遇到的情況及應對方法,歡迎加入雀巢防敏媽媽會,可申請首1000天產品體驗,更可免費獲取更多懷孕及育兒小錦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