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寶寶代謝發展對體格發展有莫大關係!

看起來肥肥白白的孩子,總是討人喜歡,令人忍不住想捏一下可愛的面頰!而大部分父母或長輩都認為,孩子「肥肥白白」就是等同健康,愈肥愈好,但事實上又是否如此?孩子體重過輕固然不好,不過,過重同樣對孩子的健康有長遠影響。 

 

不少父母或長輩經常怕孩子「食得唔飽」而餵食太多,然後當他們帶孩子到健康院檢查時,心裡都好像兒時接收成績表般戰戰兢兢,究竟孩子的身高、體重成長符合標準嗎? 但其實孩子並不是越高大越好。最理想是讓孩子吸收適量兼且優質的蛋白質,按照權威機構所公佈的標準成長才算健康成長!孩子體格發展得好 ,身高、體重貼近標準生長曲線,媽媽自然能夠少一份擔心! 

1 min to read

生長曲線圖  檢視孩子體格發展 

 

每個孩子的體格發展均有不同,即使食量相同,有些孩子會比較長肉,有些則比較細小,因此以「生長曲線圖」檢視孩子身高及體重的適齡發展,可評估他們是否符合標準的生長狀況。 

 

 

要體格發展好 首要打好代謝基礎 

 

除受自身基因影響外,代謝基礎亦會影響孩子的體格生長。「代謝」是孩子轉化食物營養成為身體成長所需的一個重要過程。所以打好代謝基礎甚為重要;而且孩子於首 1000 天所吸收的蛋白質攝取量和質素,對他們能否長肉亦有重要影響,因此適量而優質的蛋白質亦是關鍵所在。 
 

何謂優質及適量的蛋白質? 媽媽先要了解蛋白質構造! 

 

蛋白質由胺基酸構成,當中 “必須胺基酸” 需要從飲食中攝取。優質及適量的蛋白質是指蛋白質中的必需胺基酸比例要剛剛好,避免孩子吸收過多或過少,而優質蛋白黃金比例則是貼近理想的必需胺基酸比例! 

吸收獨特優質蛋白黃金比例和適量的蛋白質,可以減輕孩子未成熟的代謝系統負擔,亦能支持孩子正常體格發展, 減低孩子日後過重和BMI過高的風險,打好黃金代謝力1-3^! 代謝基礎發展好,孩子能有效轉化食物營養作成長動力去支持他們跑跑跳跳,實現每個Possible!
 

Nourish Your Child's Every Possible! 
代謝基礎好,體格發展更好,支持孩子活動機能正常發展,孩子自然就可以與您極盡更多未來可能! 

 

 

1. Koletzko, B., et al. (2009).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89(Suppl), 1502S-1508S. 

2. Luque, V., et al. (2016). Nutrition and metabolic insights, 8(Suppl 1), 49–56. 

3. Koletzko, B., et al. (2009).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89(6), 1836–1845. 

^運用雀巢在嬰幼兒代謝、消化和免疫方面的頂尖科研研發而成。 

重要聲明: 母乳是嬰兒最好的食物。雀巢公司對此全力支持, 而且支持在醫護人員的建議下在約六個月引入副食品的同時持續餵哺母乳。在不必要的情况下間歇以配方奶粉餵哺或過早引入副食品可對哺乳造成負面影響。副食品可在家中用一般的食材準備。母乳是嬰兒最好的食物。雀巢公司對此全力支持, 而且支持在醫護人員的建議下在約六個月引入副食品的同時持續餵哺母乳。在不必要的情况下間歇以配方奶粉餵哺或過早引入副食品可對哺乳造成負面影響。副食品可在家中用一般的食材準備。

 

雀巢心得精華

想知道更多各育兒階段會遇到的情況及應對方法,歡迎加入雀巢防敏媽媽會,免費獲取更多懷孕及育兒小錦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