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嬰幼兒便秘及腸胃不適 一定與消化功能有關?

想嬰幼兒Bye Bye 便秘及腸胃不適,唔會因為肚脹脹而扭計? 

寶寶幾日沒有便便,谷到肚仔脹卜卜,辛苦到成日喊,這些問題令媽媽們頭痛又心痛!不知道您們在照顧寶寶時,有否經歷過這情況? 

1 min to read

A small child smiling at the camera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相信父母們每次幫寶寶換尿片時,都會留意便便的形狀質地及顏色。原來奶的種類、消化系統功能正常與否等因素,都會導致不同的結果,讓我們一起了解更多,學懂如何辨識及解決嬰幼兒腸胃不適問題,打造健康的腸胃消化系統,孩子肚仔舒服,自然媽媽少擔心!  

 

嬰幼兒腸胃不適知多D 

寶寶尚未成熟的腸胃時常出現一些小狀況,如便秘、脹氣、腹瀉等腸胃不適問題,當中以便秘最為常見,通常亦會引起脹氣,令孩子肚谷谷。正常寶寶通常每天排便 1 至 2 次或至少 2 至 3 天排便 1 次。但如果孩子大便次數比平時減少,或3天以上都沒有排便;又或是他們經常放臭屁及每次的便便都是硬及顆粒形狀,兼且氣味濃郁,寶寶就很大機會是便秘。 

 
嬰幼兒便秘成因不同  宜先了解後解決  
 

嬰幼兒便秘成因不同  宜先了解後解決 

嬰幼兒便秘的成因各有不同,例如水分不足或膳食纖維不夠,就會令便便變得硬;飲用不同的奶也有機會引致便便較困難; 飲食習慣改變,如轉奶或加固也有機會令腸道未能適應,引致嬰幼兒出現便秘情況,因此要處理便秘的方法亦不盡相同,父母宜先了解箇中原因再找解決方法。 

 

活性萃乳成分5HMOComplex^ + B.L. 活性益菌  助寶寶 Bye Bye 便秘及腸胃不適 

活性萃乳成分5HMOComplex^ + B.L. 活性益菌  助寶寶 Bye Bye 便秘及腸胃不適

活性萃乳成分5HMO Complex^+ B.L 活性益菌是獨特5HMO+益生菌組合,優化多樣性、含量,功能非單一HMO  或普通益生菌能及!研究指,蘊含5HMO Complex^ 的配方奶粉可支持寶寶早期體格成長、增強免疫保護,同時減少寶寶腸道壞菌,使腸道菌群更理想!研究顯示, 飲用含B.L.益生菌配方4個月後的寶寶,腹瀉狀況減少近58%2-3** ,而且免疫球蛋白(IgA)的分泌增加達4倍之多4##,支持寶寶免疫力及腸道健康!

^ 2‘FL、LNT、6’SL、3’SL和DFL (屬於HMO 類別,非源自母乳) 
**與對照組比較
##與對照組比較,剖腹出世的寶寶在接受疫苗後的反應
1. Bauer V, et al. Abstract accepted at Pediatric Academic Societies Conference 2021.

2. ChouraquiJP et al. J PediatrGastroenterol Nutr. 2004;38:288-292.
3. WeizmanZet al.Pediatrics. 2005;115:5-9.
4. Holscher, H. D., et al. (2012). JPEN, 36(1), 106S-117S.

重要聲明:
我們相信母乳餵哺是寶寶理想的營養開始,我們全力支持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在寶寶出生的首六個月以全母乳餵哺,並在適當時間引入充足營養輔食品同時持續餵哺母乳至兩歲。我們亦知道母乳餵哺並不一定是父母的選擇。我們建議你諮詢醫護人員有關如何餵哺寶寶以及何時引入輔食品的意見。如你選擇不餵哺母乳,請謹記這個決定可能會難以逆轉,而且會對社會和經濟有影響。而採用間斷式的配方奶粉餵哺會減少母乳的奶量供應。
在預備、使用和儲存嬰兒配方奶粉時,必須按照標籤上的指示,以免對寶寶構成健康風險。

 

雀巢心得精華

想知道更多各育兒階段會遇到的情況及應對方法,歡迎加入雀巢防敏媽媽會,可申請首1000天產品體驗,更可免費獲取更多懷孕及育兒小錦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