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用奶樽餵母乳

為了寶寶的健康成長,如今越來越多的媽媽都投身於母乳餵哺大軍,心甘情願的做一頭俯首“奶牛”!但現在即將要重返工作崗位,一個現實問題也就出現了,如何才能更好的將奶擠出來並裝入容器中,讓見不到媽媽的寶寶也能吃到甘甜的乳汁呢?要想延長母乳餵哺的時間,媽媽們可要準備好——擠奶,讓我們開始嘗試吧! 

1 min to read

您不是一名擠奶工

提到擠奶,很多媽媽腦海中立刻會浮現出奶牛擠奶的單調畫面。就在幾周前,您的乳房還包裹在性感的胸衣下,是新媽媽值得驕傲的性感資本。可如今,您要擠自己的奶水!

飽滿的乳房就像擠奶工手裡的功能單一的泌乳器官,與浪漫情趣真是相隔千里!如果有這種想法,那麼新媽媽在擠奶前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擺脫頭腦中可能出現的任何令人不舒服的畫面,提醒自己擠奶其實就像哺乳一樣自然,更不需要在意任何其他人的看法。

 
 

擠奶的最佳時間

比較理想的時間是,當可以做到每天大致相同時間給寶寶餵定量母乳之後,也就是大約在寶寶出生2個月後,新媽媽就可以嘗試擠奶了,有些新媽媽可能要更早一些,因為吸奶器還有助於乳汁分泌和避免乳房脹痛。

 
 

用手還是吸奶器擠奶

這完全屬於個人的選擇,但可以先試試不同的選項。

 
 

吸奶器

手動或電動吸奶器可節省時間,大約可以在15分鐘內擠150毫升。手動和電動吸奶器的原理是一樣的:模仿寶寶的吮吸動作,用泵吸乳頭。幾秒鐘後開始噴乳反射,然後奶水噴射出。想成功擠奶,要選擇輕便、易用、易攜帶的優質吸奶器。

如果只是偶爾擠奶,或者在出行過程中擠奶,手動吸奶器比較好用,因為按照和寶寶吮吸相同的速率(大約每分鐘50次)手動吸奶比較累,並且往往效率比較低。如果您時間緊,可以選擇雙重擠奶模式。

 
 

只是用手擠

只是用手按壓乳頭,大約15分鐘可以擠100毫升奶。這樣做的優勢是,您不需要任何專門的設備,不需要將任何外來物接觸您的皮膚,並且您的乳房可以接受深度按摩,而吸奶器只是刺激你的乳頭。

 
 

如何用手擠奶

  • 將手和用來盛母乳的容器洗乾淨,用手慢慢開始按摩乳暈處。方法是:
  • 用三四個指頭從乳房外部向乳暈方向轉著圈按摩;
  • 逐漸用手掌按摩乳房外部向乳暈方向按摩,直到乳頭處;在乳房周圍重復這些按摩動作;
  • 再將大拇指放在乳房下面,食指和中指放在乳房上面,距乳暈2到3厘米處(手指位置正確,應當形成字母C的形狀);
  • 輕輕按壓乳腺,同時呈水平方向推向胸腔處,輕輕將手指併攏;
  • 重複這一動作,直到乳汁不再流出來,然後將手指移向乳房周圍一點,重新開始。

熱門專題能力

  • 您可以將奶擠出來並裝入容器中,讓見不到媽媽的寶寶也能吃到甘甜的乳汁
  • 自己擠奶其實就像哺乳一樣自然,不需要在意任何其他人的看法
  • 大約在寶寶出生2個月後,新媽媽就可以嘗試擠奶了
  • 用手還是吸奶器擠奶,完全屬於個人的選擇

雀巢心得精華

媽咪擠奶別心急


手擠或使用吸奶器,其目的都是為了刺激乳腺,以便分泌乳汁。如果是在正常哺乳次數之外擠奶,前幾天擠出的奶水數量會比較少。但媽媽不用著急,等媽媽的身體適應後,就會開始分泌出更多的母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