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
文章

市面上有奶粉標榜「可預防敏感」,醫生你點睇?

 

 

1 min to read
想為寶寶預防敏感,方法有很多,而全母乳餵哺是最佳的選擇。根據香港過敏科醫學會的防敏建議,其中提到過敏風險高的嬰幼兒,若不能全母乳餵哺,可以選擇水解配方奶粉1。媽咪要留意市面上的配方奶粉主要分普通牛奶蛋白、水解蛋白、豆奶及羊奶等4 大種類,而只有水解蛋白配方才有臨床研究証明可以預防敏感。如果媽媽有需要,可以向醫生詢問有臨床實證的pHF-W或eHF-C 配方奶粉,水解技術可降低牛奶蛋白致敏性,減低寶寶患有敏感的機會。

譚一翔醫生
兒科專科醫生
 
  1. Chan, W. M., Chan, K. C., Lee, T. H., Leung, T. F., & Tam, Y. C. (2015). Guidelines for Allergy prevention in Hong Kong. Retrieved from https://www.hkmj.org/abstracts/v22n3/279.htm
 

雀巢心得精華

想知道更多各育兒階段會遇到的情況及應對方法,歡迎加入雀巢防敏媽媽會,免費獲取更多懷孕及育兒小錦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