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至3個月
文章

BB一到夜晚喊唔停,是什麼原因呢?

對於媽媽們來說, “吵百蘿”實在難以招架。像剛飲完奶不久、換完尿片、體溫正常、周邊無干擾物,但一直在哭?並且經常在傍晚開始哭到半夜...
 

1 min to read


腸道問題是“吵百蘿”成因?辨別腸道健康,幫助寶寶緩解

“吵百蘿”也就是“百日哭”,是指小寶寶的陣發性不安及焦躁並且嚎哭不止,每天會有幾個小時在哭鬧,往往持續3-4個月後,便會漸漸停止。雖然目前沒有結論來解釋“吵百蘿”,但有許多研究認為吵百蘿的同時伴有肚子不舒服的情況,如腸道脹氣,腸絞痛等。



 

LR益生菌,呵護寶寶腸道

LR益生菌是媽媽天然分泌中的益生菌之一1,2,3,據多項國際研究證實,LR益生菌有助支持寶寶腸道健康4。能有助寶寶增加鬆軟便便5,舒緩肚子的不適。研究顯示,LR益生菌還能減短寶寶哭鬧時間達一半以上6



腸胃是寶寶的健康起點,含有LR益生菌的奶可幫助寶寶的腸胃盡早構建出健康的消化系統,減少腸道不適,為寶寶未來綻放更多可能打下基礎,讓寶寶暢享每一份快樂。


 

在此向媽媽們分享6大安撫寶寶“吵百蘿”寶寶的小貼士

  1. 把寶寶抱在胸前輕搖他,讓他聽到媽媽的心跳聲;
  2. 播放一些輕鬆柔和的音樂,讓寶寶感到放鬆;
  3. 用毛巾緊緊包著寶寶,增加寶寶安全感;
  4. 可以嘗試垂直地抱寶寶,讓他伏在媽媽的肩膀和胸膛上,輕輕地搖他或抱著他踱步;
  5. 讓寶寶吸吮奶嘴。不過餵人奶的媽媽要滿月後才可以讓寶寶吸吮奶嘴,避免嬰兒混淆乳頭;
  6. 和寶寶坐車兜風、散步。

(媽媽們切忌同時採取不同方法安撫寶寶,每次只用一種方法,去慢慢摸索出一個能使寶寶安靜下來的方法)


備註:

  1. Soto, A., et al. (2014). Journal of pediatric gastroenterology and nutrition, 59(1), 78-88.
  2. Ding, M., et al. (2019).. Food & Function, 10(2), 554–564.
  3. Li, S.-W., et al. (2017)..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8.
  4. Mu, Q., et al. (2018).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9, 757-773.
  5. Papagaroufalis, K., et al. (2014). Nutrition and Metabolic Insights, 7,19-27.
  6. Indrio, F., et al. (2014). JAMA Pediatric, 168 (3), 228-233.